close

a501031ou1.gif敎孩子學會寬恕

寬恕就是卸下心中的石頭

有一次,老師問小朋友:”你們有討厭的人嗎?

小朋友有的不出聲,有的點點頭。

接著,老師發給班級每個孩子一個紙袋,告訴他們:”今天我們來玩一個遊戲,請你們把所討厭的人的名字,寫在一個紙條上,也可以用符號代替。每天放學後,請大家到路邊找一些石頭,回去把這些寫著名字的紙條,貼到石頭上。把你非常討厭的人的名字,貼在大一點的石頭上;一般討厭的,貼在小一點的石頭上,每天你都把討厭的人放進這個袋子,帶到學校裡來。

小朋友們聽了感到很有趣,放學後,他們都搶著到外面找石頭。第二天一早,孩子們都帶著裝了石頭的袋子來到學校,你一言我一語地互相討論….

時間一天天地過去了,第三天、第四天、第五天….有些小朋友袋子裡的石頭越裝越多。他們自己幾乎都快提不動了。

”老師,拿著這些石頭來學校好累啊!我都快累死了!小朋友們開始有一些抱怨。

老師笑了笑,對孩子們說:”那就放下這些石頭吧!以後也不要往裡面放石頭了。

小朋友們都很詫異,為什麼不蒐集了呢?

老師說:”孩子們,討厭一個人就等於在你心頭加了一塊石頭你討厭的人越多,你也就越累,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會寬恕別人,不要把小事記在心上….a501052xg8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to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