謙虛是成功的動力

愛因斯坦是20世紀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之ㄧ,他的相對論以及他在物理學其他方面的研究成果,留給我們一筆取之不盡、用之不竭的財富,然而儘管這樣,他還是在有生之年,不斷地學習、研究,活到老,學到老。

有人問愛因斯坦說:”您可謂是物理界空前絕後的人物了,何必還要孜孜不倦的學習呢?何不舒舒服服的休息呢?

愛因斯坦並沒有立即回答他的問題,而是找一隻筆、一張紙,在紙上畫上一個大圓和一個小圓,對那位年輕人說:”在目前的情況下在物理學這個領域,可能是我比你懂得略多一些,正如你所知的這個小圓,我所知的是這個大圓,然而整個物理學的知識是無邊無際的,

對於小圓它的周長小即與未知領域的接觸面小,他感受到自己的未知少,而大圓與外界接觸的圓周大,所以更感到自己未知東西多,會更加努力地去探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to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